close
喜品家乳酪蛋糕
地址:花蓮市民德一街205號(中信飯店旁)
電話:03-823-3179
 
 
甜食,應該是很多女生無法克制的誘惑吧!無論減肥的口號喊得多麼震耳欲聾,碰上了一個個嬌豔動人的蛋糕,姊妹們立刻多長出了一個胃來。
 
吃甜食在花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除了名聲遠播,物美價廉的「提拉米蘇」以外,我們還有同樣走工廠路線賣到缺貨的「宏宇蛋糕」(首推巧克力蛋糕和起司蛋糕)、每週四蛋糕10元的「洄瀾果子工坊」(首推沙哈蛋糕以及法式烤乳酪)、與其他廝殺對陣、各有特色的小蛋糕店……等等。
 
便宜、美味,幾乎是花蓮甜食界的班規了。
 
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下,我最鍾愛的,卻是一個像公主一樣優雅的蛋糕店。坐落在中信飯店的旁邊,遠離了25元,35元這樣的歐巴桑趣味(雖然我也時常樂於當個歐巴桑)。她從不屈意討好──因為她直接俘虜──我的味覺。
 
她的名字叫做,喜品家。
 
沿著中信飯店外牆走半圈,就會看到簡潔中國風的門面。沒有直立的招牌,只有平面的門牌精緻的寫上:「喜品家」。有記憶以來,店員(通常就是蛋糕師傅本人)的待客態度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──溫柔。笑容可掬、從容不迫,連推銷蛋糕口味都慢條斯理地像是介紹自己的摯友一樣,不誇張也不含糊。每次一走進這家店裡,都會覺得空氣慢下來,人溫和起來。
 

她的乳酪蛋糕有許多種口味,我個人最喜歡的幾種是原味、南瓜和紅酒。這些年來東吃西吃了不少的乳酪蛋糕,如果用「重」這個字來代表乳酪的濃度的話,必須要說,比她「重重重」的有之,像她一樣「重」得剛剛好的卻少見。她的乳酪絕對不「輕」,但是吃掉一整個卻也絕對不膩。此外,不管是哪一種,她的食材都是新鮮而不是調味的,比方說南瓜口味用的就是真正的南瓜、咖啡就是咖啡豆磨進去、蔓越莓也吃的到許多的果粒……等等。每一種口味都跟原味乳酪的味道結合在一起,不會有「各自為政」的情形,當舌尖布滿了乳酪的濃郁時,南瓜的香氣也會適時的佔領嗅覺。
 
稱喜品家為「公主」,除了貴族一樣的華麗口感,當然還有與花蓮其它同業相較之下的昂貴價格。圖片上的是最小的尺寸(19*13*3 cm)就要230/個,最大的則要530/個。
 
去年,公主曾經想要遷居到台中去,據說消息一出,頓時接到無數顧客的苦苦慰留。老闆想了又想,決定繼續住在這個後山小城。因為這個明智的決定,我才有機會,在想要犒賞自己的時候,投入公主的懷抱裡。
 
味覺這東西雖是見仁見智,但如果你一定要問我,喜品家有多好吃呢?
我只能說,它讓從小受爸媽教導「不准舔食物盤子」的我,每一次,都把盤子叉子舔的乾乾淨淨。^___^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